close

第一次去上烹飪的課程  以前都是自己看食譜研究


想說上網搜尋看看   這麼巧剛好看到平鎮市民大學有開


剛好還是素食的  又可輔導考照   地點也不會很遠  學費又很便宜


都是符合我需要的   就報名了


誰知 報名當天   小彭 他也一起報好了


我是有興趣  還想考照  他則是想說以後如果我生下一胎要做月子時


可以幫我做菜 (揪感心A~~)  連昨天去上課 同學還說 我真聰明


找老公一起來上課   呵呵~~ 他可能是擔心我晚上坐車太危險了 所以才報名的


總之   挺不賴的   至少以後我可以輕鬆一些  不用每天定時做午晚餐了 


多一個幫手挺不賴的




課程介紹   每週三晚上6:30~9:30  總共18堂課  學費2400元  地點:協進會


這個課程本來是 阮竑榮 老師授課的,但老師的時間沒辦法配合


市大又另請一位高手 許恆華 老師  很年輕的老師 但功力深厚  人很親切 很好


我喜歡他的作法   天然 不加味精  不喜歡用素料  而且不浪費


本來昨天是只教一個菜色的  『黑胡椒牛排』但食材還有剩


老師竟然一口氣 用剩下的食材  教我們五道菜   真是賺到了


做好菜後 大家還可以大啖美食 真是讚 


 

『黑胡椒牛排』老師自己研發的,當初老師說是為了讓吃素的阿嬤也能吃到


牛排的感覺,而研發這個素牛排,不加素料,用豆腐當基底做的,很好吃


尤其黑胡椒醬炒的超香的



『素菇鬆』素火腿、芹菜、紅蘿蔔、豆薯、洋菇...切丁炸香酥再炒香料


『和風生菜沙拉』同樣的食材,切法不同,配料不同,有加一點沙茶醬


『紅燒豆腐』老師豆腐炸的很漂亮,有秘絕的哦!嘿嘿~


紅燒的定義很廣,老師只是用最簡單的醬油加糖去做,口感就很讚了


『蜜汁豆乾』很妙的口感,亮晶晶的豆乾看起來真的讓人垂唌欲滴啊


『素香菇瓜仔肉』下面是小丁自己研發的,因為中秋那幾天要回娘家


想說做個菜可以讓公公配飯,就利用葷食的瓜仔肉原理 自己研發


素絞肉+瓜仔肉+香菇+薑末+胡椒粉+糖+香油+醬油+米酒少許


加太白粉後邊邊倒入一點水,塑型後放入蒸籠15分左右 


(畢竟是素的食材,沒辦法像肉那麼有黏性,但口感很不錯,很像)



以下是素絞肉,我選素肉塊泡水後,切丁,放入果汁機絞碎



~後記~



吃素真的是很好,好的是做菜很方便,不用像葷食需要多道處理


再來沒有血腥,不殺生,環保救地球


其實素菜做的好,真的很好吃,不輸吃葷食


以前我超愛吃牛肉麵,羊肉麵,雞排,科學麵,肉圓,甜不辣,洋蔥.....


但一個機緣下,我和先生 我們兩個已立下清口愿


立愿當天 中午前我還在吃葷食咧


當下立愿 當下斷慾 沒有煩惱 沒有任何可惜 沒有任何遺憾


人生的選擇很多 更何況我們多麼幸福住在台灣寶島


光是水果 蔬菜 各類美食 多的吃不完 有差吃那些肉嗎?


有人怕吃素很不方便 不會不方便的 不方便的是心 方便的也是心


心轉境轉 一切順心


願:大家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be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